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四平市编办积极推进市政府部门向新开区放权工作

时间:2017-04-11 来源: 字体显示:  

  为加快四平新型工业化经济开发区(以下简称新开区)的改革发展,努力将新开区打造成四平区域内开发区行政审批的样板,四平市编办采取“三步走”方式,全力推进市政府部门向新开区放权工作。

  第一步: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四平市编办“一把手”直接抓,多次召集法制办、政务服务中心、新开区等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研究、论证向新开区放权工作。2017年1月16日,以市政府审改办名义下发了《关于向四平新型工业化经济开发区下放行政审批权限的通知》(四审改办[2017]1号),要求市政府有行政审批项目的部门要加大向新开区放权力度,研究放权的范围及方式。为确保该项工作扎实推进,2月6日下午,召开了向新开区放权情况专题工作会议,市编办主任费耀武就各部门上报情况进行了通报,刘宝双副秘书长受市委李中新副书记委托,就相关部门向新开区放权工作进行了强调。

  第二步:耐心答疑、认真审核。向新开区放权是一项创新的工作,放哪些权、采取什么办法下放、下放后的权力与原部门有怎样的关系等,各部门都比较关注。针对这些情况,四平市编办抽调专业人员,专门负责该项工作,对部门提出的各种问题予以耐心、热情解答。同时,对部门上报的材料给予认真、细致审核,审核中既坚持合法合规,又做到合情合理。

  第三步:合法审查、协商放权。为确保审核结果合法合规,四平市编办于2017年2月7日向市法制办发函,呈请法制办对市编办就各部门上报行政审批权力审核结果做合法性审查。市法制办非常重视,“一把手”亲自调度,派熟知法律的业务科长立即投入工作。经过审查,市编办审核的所有项目均依法合规,顺利通过。为确保审核结果与部门达成一致,市编办将审核的结果与部门进行了反馈,所有部门没有异议。

  经过15个工作日的不懈努力,市直32个有行政审批项目部门中有19个部门向新开区下放97项行政审批项目,其中机构派驻4个部门、下放项目21项,人员派驻15个部门、下放项目76项。

  (四平市编办供稿)

责任编辑:吉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邢阔[打 印][关闭窗口]
长春市南关区源汇西街366号 邮编:13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