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长春市编办“三措并举”扎实开展脱贫帮扶工作

时间:2017-06-13 来源: 字体显示:  

  长春市编办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政策不变、力度不减、包保单位不撤”的扶贫工作要求,坚持巩固脱贫成果,继续加大帮扶力度,按照年初制定的《长春市编办2017年帮扶贫困村双阳区山河街道立新村工作计划》安排,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从基层组织建设入手,夯实思想基础注重加强村级班子和精神文明建设,规范决策程序,推进信息公开;积极发挥妇代会、团支部、民兵等村级组织作用;培养入党积极分子、致富带头人和公益志愿者,培育树立积极向上的村风民俗。

  二是从服务保障民生入手,改善人居条件推进新村部建设,按计划协调实施路面铺设、村民健身广场修建、文化广场场地硬化等建设工程,完善村基础设施,改善生活环境。广泛联系协调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爱心人士,开展送医药、献爱心、公益助学等活动,从实际出发,为贫困户解决生活难题。

  三是从加强产业扶持入手,促进贫困户增收。继续发展苗木产业,帮助实施苗木基地建设;完善经营大户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模式,发展特色养殖业;研究发展玉米秸秆饲料加工业;探索调整种植结构;以加强村环境整治和小流域治理为切入点,协调开发休闲度假乡村旅游项目;积极扶持贫困群众自主创业,发展致富项目。

责任编辑:吉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邢阔[打 印][关闭窗口]
长春市南关区源汇西街366号 邮编:13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