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省编办韩克忠主任一行到吉林市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7-06-21 来源: 字体显示:  

  615日至16日,韩克忠主任、郭鹏副巡视员赴吉林市,就上半年机构编制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推进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同时就松花湖综合执法、林场改革、化解超编人员等问题到市直相关单位进行了实地调研。吉林市市委书记、市长张焕秋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常务副市长沈德生陪同调研。

  韩克忠主任主持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在听取吉林市编办的工作汇报后指出:吉林市编办在推进各项改革、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合理配置编制资源、从严管理编制工作中,超前谋划,措施得力,有为有位,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尤其是在先行先试方面,敢于创新和突破,应该给予肯定。韩克忠主任在座谈和实地调研中,就下一步做好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和今后一个时期机构编制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

  围绕做好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试点工作,韩克忠主任强调:决不能由于推进改革影响正常发展,也不能因为改革让试点市县吃亏,省编办将大力支持各试点市县开展工作,各试点市县也要认真研究试点方案,把改革试点任务落实到位。要保持稳定,各地试点方案经过前期调整,总体已经成熟,要细致安排。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的核心是实现行政职能回归机关。要牢牢把握这个核心,平稳有序推进改革。要依法依规。各地的试点方案要以党委、政府文件上报,省里也要以省编委文件进行批复。要统筹推进。省里层面,要把握好中央精神,密切关注省外动向,充分考虑市县实际,并讲求公平。市级层面,既要加强横向沟通和联系,也要加强纵向的协调和指导。要统筹把握全局和局部的关系,做好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与综合执法改革以及其他各项改革的协调联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围绕机构编制管理工作,韩克忠主任强调,要做细“放管服”改革各项工作。以群众满意、市场化水平提升为标准,要切实精简下放审批事项,跟上事中事后监管,要根据实际动态调整权责清单,要认真研究和做好中介服务机构清理规范工作。要探索创新机构编制管理。要严控机构编制和领导职数,存在问题要及时整改解决,做好迎接中央编办对吉林省检查的充分准备。要吸收借鉴外地成功经验,探索编制挖潜措施,对超编单位要“一户一案”拿出消化方案,采取“退三进一、退二进一”、“人编捆绑、人去销编”等多种措施解决超编和补充专业技术人才问题;要制定活化编制存量的意见,借鉴安徽经验建立“周转池”,未雨绸缪做好机动编制储备,为重点领域急需提供编制支持。要探索开展松花湖风景区综合执法改革试点工作。由吉林市政府将食药监、工商、质监等有关部门执法监督权下放到松花湖风景区管委会,综合设置执法机构,切实做到监管到位,解决目前体制不顺、机制不灵活和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张焕秋书记指出,省编办站位很高,给予吉林市改革发展支持力度很大,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可以进一步夯实法治政府建设,市编办要积极与省编办沟通,把改革方案做细做实,稳妥推进。沈德生常务副市长表示,省编办对吉林市的支持很大。在省编办的悉心指导下,吉林市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由难事、复杂的事,变成了好事,变成了调动地方积极性的事,变成了规范管理的事,地方感受特别深。

责任编辑:吉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邢阔[打 印][关闭窗口]
长春市南关区源汇西街366号 邮编:13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