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韩克忠同志到白城调研时强调:扎实深化改革 加强编制管理 加大帮扶力度 实施精准脱贫

时间:2017-07-14 来源: 字体显示:  

  

  7月6日,省编办主任韩克忠带队来到白城市,就上半年机构编制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韩克忠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年初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扎实推进重要领域改革,加强机构编制管理,聚焦精准脱贫,加大帮扶力度,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在听取白城市和洮北区上半年机构编制工作情况汇报后,韩克忠充分肯定了市区两级机构编制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白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变化较大,成绩显著,全市机构编制工作特别是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机构编制管理等方面取得了很多成绩,出了很多经验作法,值得肯定。下一步,要围绕年初工作部署,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一是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按照中央和省里的部署要求,把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中的子项全部打开和还原,与中央和省里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目录一一进行比对,该是多少就是多少,不搞数字游戏,并据此重新调整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实事求是地向社会公布。目前,省本级正在进行集中清理,市县两级也要有所准备,尽早启动推进。二是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省里正在指导试点市县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非试点市县可待试点取得一定进展后再组织推进,届时省里将作统一部署。各地可根据实际,抓紧推进完成已划分为公益一类、二类但编制经费形式仍不匹配的事业单位经费形式调整工作,这也是深化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内在要求,省里正在征求财政、人社部门意见,力求尽快理顺到位。开展这项工作需要注意,对于部分选择公益一类的事业单位,其经费必须是收支两条线管理,收入全部上缴财政,支出再由财政全额保障,决不允许搞变通、打擦边球。对于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中央编办坚持定期调度,省里近期要在大安市召开片会,推广试点市县改革经验,明确下步要求,总的原则就是积极稳妥推进。三是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白城市城区属于一市一区架构,在推进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方面要积极探索,一个城市不能设两个执法机构,要么设在市级,要么设在区级,实施扁平化执法管理,同时,要探索跨领域、跨行业整合组建综合执法机构,这方面可以向江苏省的徐霞客镇学习借鉴经验,省里也给予政策鼓励支持。四是加强机构编制管理。要加大超编消化力度,省里正在研究制定有关方案,总的要求就是制定工作计划,按照“一户一案”的原则,分别拿出超编消化方案,具体可以采取内部挖潜、调结构或退二进一、退三进一、“人编捆绑、人去编销”等多种措施予以解决,要通过测算来定。化解超编问题要充分考虑事业发展需要,不能简单一刀切,既要保证逐步消化,又要保证人才引进和队伍稳定,不能无序操作。对于未入库人员这一历史遗留问题,省里正在组织积极处理,总体上情况是比较清楚的,对具有事业身份的原则上都可以入库,但要通过空编和机动编制逐步解决。在这方面,白城市对县(市、区)上报的情况积极审核,没有耽误和积压,做得比较好,应予表扬。

  在省编办帮扶联系点洮北区平台镇大岭村,韩克忠深入田间地头和贫困户家中,现场察看帮扶项目、村容村貌和贫困户住房改造等情况,与市、区、镇、村干部座谈交流,共商脱贫之策。他强调,大岭村的脱贫工作在白城市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整体上有了很大改变,现在脱贫到了关键时期,中央和省委对这项工作态度严肃坚决,目标明确,并加大了检查力度,我们必须认真学习把握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围绕脱贫攻坚目标,立足长远,坚持精准长效,脚踏实地地把工作落到实处,决不能急于求成,坚决杜绝返贫。要加大投入,增强输血造血功能,省编办已就大岭村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问题积极协调省直有关部门给予支持,这将对提高农民收入、改善村容村貌发挥重要作用,下一步,市区两级要抓紧推进相关工作,确保项目资金尽快落实到位,省编办将加强督办,适时验收,共同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好,让大岭村农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调研期间,白城市委书记庞庆波,市长、市编委主任李明伟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编委副主任金喜双和市编办、洮北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政策法规处 供稿)

  

责任编辑:吉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邢阔[打 印][关闭窗口]
长春市南关区源汇西街366号 邮编:13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