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长春市朝阳区编办及时发力认真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和机关群团网上信息排查纠错工作

时间:2017-08-29 来源: 字体显示: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关于事业单位法人和机关群团信息排查纠错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长春市朝阳区编办认真研究、及时部署,积极开展排查纠错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长春市朝阳区编办领导高度重视信息排查纠错工作,及时召开专项工作会议,认真研究学习上级文件精神,研究制定了排查纠错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倒排时间表,并抽调了各科室人员力量组成了专项排查工作小组,积极开展工作。

  二是仔细排查及时纠错。长春市朝阳区编办针对基本信息是否存在问题、状态是否正确、是否在发证范围内等情况,对全区事业单位和机关群团进行了认真排查,共发现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内宗旨和业务范围存在内容缺失问题一处,并按照相关要求进行了及时补充更正。此次工作结束后,区编办将对此次排查纠错情况进行汇总并形成自查报告,将发现的问题向省、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进行反馈。

  三是认真反思及时总结。根据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朝阳区编办认真总结、深入思考,整理出了“三要”工作法。一要加大审核力度,仔细审核各单位网上上报的电子信息和现场提交的纸质材料,确保材料真实可靠,把好档案材料初审关;二要加强档案管理,做好档案的日常管理工作,工作人员对电子材料进行备份,对纸质材料进行编号排序,做到“随查随知”;三要强化督促指导,根据省、市登记局印发的有关文件精神重新修订朝阳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办事指南及制度汇编》和《机关、群团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办事指南及制度汇编》并印发给有关部门(单位)。下一步,长春市朝阳区编办将探索进一步扩大事业单位和机关群团信息共享内容、优化信息检索查询新形式,努力提升向社会公开和共享信息的准确性。

(长春市朝阳区编办供稿)

责任编辑:吉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邢阔[打 印][关闭窗口]
长春市南关区源汇西街366号 邮编:13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