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韩克忠同志在梅河口市调研时强调积极稳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

时间:2017-09-07 来源: 字体显示:  

  8月22日,省编办主任韩克忠带队到梅河口市调研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情况。韩克忠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在搞好审批流程再造基础上,积极稳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在听取梅河口市关于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后,韩克忠指出,梅河口市委、市政府对这项改革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统筹谋划、积极推进,试点工作发展较快、基础较好,应予充分肯定。就做好下步改革工作,韩克忠强调,这项改革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年度重点改革任务,省政府领导多次作出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各试点县(市、区)党委、政府和各相关部门要切实解放思想,形成共识,克服阻力,把这项改革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关键环节来抓。为此,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积极推进。要明确时间表,倒排工作日程,省编办将抓紧向省政府建议批复梅河口等试点县(市、区)的改革方案,同时研究设立行政审批局事宜,力争在9月底前完成。梅河口市委、市政府要继续大力推进改革,及时研究解决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比如相关审批部门职能划转到行政审批局后出现的人员分流安置问题,市里提出的“编随事转、人随编走、集中划转”的思路很好,要把人员选好配强,确保行政审批局规范高效运行。二是稳妥实施。梅河口市要按照中央和省里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梳理行政审批项目,把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中的子项全部打开,并向社会公布,接受监督。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一经确定进入行政审批局,就要在一段时间内保持相对稳定,不断优化审批流程,确保顺畅运行,避免因频繁变动而造成部门间掣肘。当然,现阶段行政审批局集中的审批项目也不是越多越好,一定要从实际出发,有些项目如果进入审批局,可能会与上级部门衔接不好,不利于企业和群众办事,就不要强行集中。三是加强指导。行政审批局设立了,并不代表试点工作就结束了。每一项审批流程在实际运行中都要有一个逐步磨合的过程。各试点县(市、区)要加强与省里的沟通协调,省里也要加强指导,多走出去,进一步学习先进经验,确保改革试点取得成功。四是统筹兼顾。设立行政审批局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的综合审批模式,这与“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一网打尽”模式并不矛盾,相反二者之间的目标是一致的,都是为了解决行政审批时间长、盖章多、中介多、收费多、材料多的“一长四多”问题,都是为了提高办事效率和质量。因此,要将二者有机结合起来,互相促进,切实做到便民高效。

  调研期间,通化市委常委、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会见了调研组一行,梅河口市市长张恒,市委常委、副市长戴存鹤和市编办、市政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省编办政策法规处 梅河口市编办)

责任编辑:吉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邢阔[打 印][关闭窗口]
长春市南关区源汇西街366号 邮编:13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