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通化市编办三措施并举扎实推进专项核查工作

时间:2017-09-18 来源: 字体显示:  

  

    为贯彻落实好《全国机构编制核查暂行办法》精神,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通化市编办按照全省专项核查工作要求,对市直机构编制人员实配情况开展了一次拉网式清理,确保“四个一致”,实现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精细化、精准化。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将专项核查纳入部门重要工作议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明确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职责、细化任务分工、强化工作措施。成立了五个工作小组,即协调工作组、机关工作组、事业工作组、信息工作组、信息宣传和核查保障组,各组由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层层落实责任。把此次专项核查作为摸清底数、发现问题的重要契机,确保实现省编办要求的“五性”工作标准。

  二是完善数据信息。印发《通化市机构编制及领导职数基础信息专项核查实施方案》,对机构编制管理范围内所有机关事业单位进行了全面核查,通过建立数据检查清单、全覆盖要素信息采集、复核人员变动台账及佐证资料、清理机构编制档案库等措施,对《吉林省编制人事财政综合管理系统》缺项信息进行了全面完善,推动实名制系统数据管理更加精准、规范。

  三是开展现场核查。会同组织、人社、公安等部门对市直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开展现场检查,现场核实单位的机构编制管理情况,查看相关机构编制台账、人事档案、工资名册、干部任免文件、人员身份等资料,比对综合管理系统中的机构编制和人员信息,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并建立整改台账,督促有关单位现场整改,确保综合管理系统数据的规范性、准确性、真实性、时效性。

责任编辑:吉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邢阔[打 印][关闭窗口]
长春市南关区源汇西街366号 邮编:13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