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省编办领导深入到扶贫村帮助研究谋划2018年扶贫工作

时间:2018-02-12 来源: 字体显示:  

省编办领导深入到扶贫村

帮助研究谋划2018年扶贫工作

 

201819日,省编办李广明副主任带领秘书处、地区行政编制处等6个支部书记到省编办的扶贫点----洮北区平台镇大岭村,与区、镇、村负责扶贫工作的领导召开了座谈会,就如何做好2018年的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研究分析和意见交流,并为43户贫困户送去了米面油慰问品和节日祝福。 

调研会上听取了洮北区常务副区长孙宇、平台镇党委书记顾昊明和驻村第一书记刘雪松对2017年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今年扶贫工作的主要安排后,李广明主任与大家一起认真研究了2018年的扶贫工作思路、打算和目标任务。最后就做好今年的扶贫工作他指出,一是要掌握大的形势。党中央对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非常重视,党的十九大有安排和要求,省委省政府也有明确的要求,我们要学懂弄通,吃透精神,在大的政策下科学谋划,找准出路,有的放矢的做好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二是要结合贫困村的实际。认真研究43户贫困户的不同特点、个性差异和大岭村目前的现状、脱贫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等。紧紧结合这个实际,制定出最佳且可行的精准扶贫工作方案。三是要争取政策上的支持。国家和省政府及政府各部门每年对系统扶贫工作均有政策和规定,如果2018年省政府各部门有新的政策,要关注并积极做好相关协调、对接工作,争取政策上多支持。四是扶贫主体要发挥作用。从近几年扶贫工作推进效果来看,虽然省扶贫联系部门(单位)、市里的作用较大,但县(区)级、乡镇级、村级是贫困村贫困户脱贫的主体,因此,区、乡镇领导及扶贫专职部门要发挥出主体作用,抓在手、放在心、用足劲来积极推进扶贫工作。五是要解决群众满意度问题。重视做好扶贫政策的宣传,让群众理解认可并支持各级做的工作;要对好的做法经验、典型人和事,做的工作及取得成就进行宣传,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到。驻村第一书记要落实驻村帮户规定,与每户贫困户建立点对点联系,经常到每个贫困户家宣传政策、了解决实情、解决实际困难。 
                                                          机关党委

                2018110

 

责任编辑:吉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邢阔[打 印][关闭窗口]
长春市南关区源汇西街366号 邮编:13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