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长春市朝阳区编办四项措施助推“只跑一次”改革

时间:2018-05-09 来源: 字体显示:  

  为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进事业单位登记业务“只跑一次”改革的通知》(吉事登2018号)要求长春市朝阳区编办采取四项措施全力助推法人登记业务“只跑一次”改革。 

  一是简化办事流程。事业单位以电子文本和图片的形式提交年报材料,经办人员无需再到现场复核纸质材料。2017年度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实现“零上门”,同时一次性办结变更登记27项。 

  二是压缩审批时限。参照国家局和省局印发的有关规定,将受理、审核、核准三步骤时限进行再压缩,要求在事业单位提交材料当日完成全部线上审批流程。同时对各种申办要件和办理环节以清单方式通过多渠道进行发布,让各单位经办人员“看的清、报的准”。 

  三是开展“一网办理”。事业单位可以通过登录“长春事业单位在线”网站进行业务办理;所有登记事项实现线上咨询查阅;法人单位公告信息第一时间采取“一键式”在网站进行发布。 

  四是做到现场办结。对需要重新核发证书的登记事项,实行接收材料与制证同步,进一步缩短发证时间,杜绝复核材料和取证“多次跑”,实现业务办理“只跑一次”。

 

(长春市朝阳区编办供稿) 

责任编辑:吉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邢阔[打 印][关闭窗口]
长春市南关区源汇西街366号 邮编:13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