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四平市铁东区编办全面推进事业单位登记业务“只跑一次”改革工作

时间:2018-05-31 来源: 字体显示:  

  根据省事登局《关于全面推进事业单位登记业务“只跑一次”改革的通知》要求,四平市铁东区编办积极配合、细致研究,全面推进事业单位登记业务“只跑一次”改革工作。

  依据《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取消、下放和保留省级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和《四平市铁东区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完善区级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文件要求,铁东区编办积极响应,紧密结合区“只跑一次”改革工作要求,逐项分析、逐项比对、逐项落实,经与四平市事登局沟通后进行认真梳理,最终明确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工作为行政许可事项,共梳理出“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登记”个总项,“事业单位设立登记”、“事业单位名称变更登记”、“事业单位住所变更登记”、“事业单位宗旨和业务与范围变更登记”、“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变更登记”、“事业单位经费来源变更登记”、“事业单位开办资金变更登记”、“事业单位举办单位变更登记”、“事业单位注销登记”个子项,经铁东区政府审改办审核、铁东区政府常务会审议后,在“铁东区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只跑一次’首批事项清单”中面向社会公布。而后,根据铁东区政务大厅统一安排,及时开设窗口,并对进驻大厅的相关工作人员就如何落实好“只跑一次”改革工作开展了业务培训,制定了“事业单位登记业务办理流程”和“告知单”,并打印装订成册,方便办事人员办理事业单位登记业务。 

  下一步,铁东区编办将根据省事登局印发的《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登记业务审批规程》和《事业单位登记服务工作制度》,结合铁东区工作实际,制定铁东区《登记业务审批规程》和《事业单位登记服务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办理程序,提高办事效率、保证办事质量。 

责任编辑:吉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邢阔[打 印][关闭窗口]
长春市南关区源汇西街366号 邮编:13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