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四平市铁东区开展梳理拟承接市下放的行政职权工作

时间:2018-06-15 来源: 字体显示:  

   近日,经四平市政府研究,拟向两区和经济开发区下放515项行政职权。按照四平市政府审改办要求,铁东区努力作为、严谨对待,积极开展梳理拟承接市下放的行政职权工作。 

  一、及时部署,加强指导 

  按照市统一要求,结合《四平市拟向两区及开发区下放权力情况汇总表》内容,铁东区及时组织召开了简政放权工作协调会议,会上,区政府审改办对拟承接职权的内容、程序、方式方法以及承接后工作开展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明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学民同志在会上对下放权力涉及部门、下放权力分类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提出了“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该接必接,做好承接”、“上下互动,对口联动”、“保证时限,保证质量”4点意见,为此次梳理工作理清了思路,确定了目标,强化了质效。 

  二、上下联动,积极沟通 

  为了方便工作沟通,铁东区审改办会同市直属的5个部门和区直属的9个部门建立了“放管服”工作微信群,在其中发放通知、联系工作、交流经验、通报结果。此外,区审改办成员单位还分别指派专门的工作人员脱产负责梳理和答疑工作,保证了涉事部门询问有解答、报送有接收、错误有纠正。顺畅的沟通渠道、健全的组织构架、周到的工作保障确保了铁东区利用短短4天时间就高标准完成了梳理工作,并向四平市政府审改办反馈了《铁东区权力需求目录》。 

  三、谨慎梳理,不留死角 

  整个梳理过程中,铁东区审改办及时收集整理涉及此项工作的市直5个部门和区直9个部门报送的材料,对照市拟向两区及开发区下放的515项行政职权,一项项筛查、一条条审核、一款款研究,最终,共梳理出拟承接的行政职权75项,其中市直部门拟承接40项、区直部门拟承接35项,对于未承接的职权,涉事部门针对不能承接的原因和存在的困难两方面逐一进行情况说明。 

责任编辑:吉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邢阔[打 印][关闭窗口]
长春市南关区源汇西街366号 邮编:13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