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白山市编办“三个推动”助力“只跑一次”改革工作

时间:2018-07-03 来源: 字体显示:  

   为加强对全市各部门“只跑一次”改革的业务指导,27日,白山市编办组织召开了全市“只跑一次”改革工作培训会,市直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及驻市中省直单位共计46个部门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推动“只跑一次”做细做实。市编办工作人员利用幻灯片,通过理论知识讲解、实际案例分析、现场集中讨论、疑难问题解答等多个环节,针对“只跑一次”改革相关工作对参会人员进行系统培训,授课形式丰富,涵盖内容多样,加深了各部门对“只跑一次”改革意义背景,梳理口径,法律法规的理解。会议同时邀请市政府办同志对权责清单秘钥管理中涉及的身份认证、网关使用、后台维护进行讲解与讨论,为权责清单实时动态调整和科学管理提供技术支持。 

  二是开展测评考试,推动“只跑一次”入脑入心。市编办组织参会人员以发放试卷的形式开展“只跑一次”测评考试,检验本次培训会成效,试卷内容紧紧围绕“放管服”,“只跑一次”改革,行政许可法等基础知识和热点话题,使参训人员既丰富了理论知识又掌握了实际操作本领。测评结果及格率达到100%,其中人获得满分。  

  三是强化跟踪指导,推动“只跑一次”持续发力。市编办及时将培训讲稿及课件等“一手资源”进行分享,帮助部门在培训会后及时消化吸收并指导实践,使“只跑一次”改革工作“后劲儿勃发”,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感。此外,市编办还将通过办公电话,qq工作群,定期调度等方式,持续跟进对各部门的指导和督查,为今后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我市“只跑一次”改革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吉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邢阔[打 印][关闭窗口]
长春市南关区源汇西街366号 邮编:13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