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白山市编办全力推进“只跑一次”改革

时间:2018-07-12 来源: 字体显示:  

  按照白山市“只跑一次”改革工作部署,白山市编办电子政务中心立足部门实际,结合工作需求,不等不靠、真抓实干全面优化办事流程,深入推进政务和公益域名注册管理等工作,大力提高即办件、网上办事、容缺受理等比率,力促“只跑一次”改革落地见效。 

  一是优化机制,在管理上下“硬功夫”。进一步完善中文域名日常管理机制,定期对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维护、网站标识加挂情况进行“拉网式”梳理,发现问题主动对接、积极服务。明确具体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员,规范操作流程,建立域名管理台账,标注域名批量到期时间等重要信息,做到域名注册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精简流程,在审批上下“细功夫”。按照改革方案部署进一步简化压缩审批流程,对集中办理审批实施“错峰审批”模式,部分非必要件实行容缺受理,通过减前置、减环节、减流程、减时间等方式,全面优化办事流程,大幅提升办事效率。同时,根据域名注册和网站挂标的管理规定,对提交的网站开办材料进行严格把关,认真做好受理、审核和指导工作,确保网站开办格式规范、快速审批、高效办结。 

  三是主动作为,在服务上下“真功夫”。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为抓手,积极构建登记与注册域名同步、变更登记与调整域名同步、年度报告与核对域名同步“三个同步”。开设“线上线下”两个专门的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线上审核答疑,线下及时办理,审核情况通过电话、QQ、微信等多途径“第一时间”通知经办人,让经办人在领证之前,无需再跑。 

责任编辑:吉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邢阔[打 印][关闭窗口]
长春市南关区源汇西街366号 邮编:13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