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白山市编办“三个统筹”做好深化机构改革相关工作

时间:2018-07-20 来源: 字体显示:  

  白山市编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思想和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系列论述,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中央深化改革决策部署,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着力“三个统筹”,积极谋划市本级党政机构改革。 

  统筹职能衔接与地方实际,实现与中央机构改革有机统一。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主动靠前谋划,在确保各项职能有效履行的基础上,突出市本级职责特点,对应中央改革方案研究机构设置和职能衔接的基础上,根据本地区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需要,合理规划地方特色机构设置,初步拟定符合白山实际的市本级机构改革建议方案,做到职能有机衔接、改革切合实际、工作有序推进。 

  统筹机构改革与依法行政,确保改革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在梳理涉改单位“三定”规定、权责清单的基础上,结合实际调研,用法治思维推动改革。充分发挥法治在改革中的规范和保障作用,依法依规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做到在法治下推动改革,在改革中完善法治。 

  统筹推进各领域改革,实现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党政军群各领域机构改革统筹推进是这次改革的鲜明特点。白山市编办主动提高站位,把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各行业体制改革统一纳入党政机构改革范畴,一体谋划和确定改革事项,统筹研究机构设置、职能配置,理清各项改革的“联络图”和“关系图”,理顺和优化党政机关、群团组织、事业单位职能。 

责任编辑:吉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邢阔[打 印][关闭窗口]
长春市南关区源汇西街366号 邮编:13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