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白山市编办“三注重三确保”做好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安置保障工作

时间:2018-07-26 来源: 字体显示:  

  在军转干部、退役士兵、随军家属安置工作中,白山市编办立足自身职能,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三中全会关于“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精神,连续多年提供充足编制保障,将军转干部全部安置到行政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全部安置到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对口合理安置随军家属。至今,白山市已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三连冠。 

  注重建立沟通联动机制,确保打牢基础。白山市编办主动加强与民政、人社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及时了解退役军人安置的最新政策要求,准确掌握每年接收安置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计划。在此基础上系统梳理市直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有人员、近年安置情况,在严控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前提下,根据单位空缺编制情况,单独预留军转干部、退役士兵、随军家属安置所需编制。 

  注重科学研究安置岗位,确保用活编制。在军转干部和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中,充分把握“向重点行业和基层单位倾斜”的原则,重点推荐环保、水务、执法队伍等工作任务重、急需补充人才的单位。同时,根据退役士兵身体素质优良、踏实肯干、纪律性强等特点,优先推荐广播电视台站、地震台站等对身体素质和敬业精神要求较高的岗位。确保安置工作“量才用人、按需分配”,实现部队、接收单位和退役军人三方满意。 

  注重开辟落编绿色通道,确保流程顺畅。在军转干部和退役士兵落编过程中,白山市编办积极开辟落编绿色通道,优先批复使用空编,优先开具落编单,优先办理平台落编手续,实行“一站式”服务。截至目前,2017年秋冬季退役士兵已全部安置到位。 

责任编辑:吉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邢阔[打 印][关闭窗口]
长春市南关区源汇西街366号 邮编:13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