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吉林市编办“立规矩、抓服务、重监管”全力做好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

时间:2018-09-04 来源: 字体显示:  

  自承担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以来,吉林市编办以立规矩、抓服务、重监管为主要抓手,全力做好机关、群团赋码工作。截至目前,吉林市市本级143家应赋码的机关、群团单位已全部完成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 

  一是立规矩,强化服务指引。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制定印发关于开展机关、群团赋码工作的通知,向涉及赋码的机关、群团单位详细介绍吉林市编办承担的赋码工作职能、赋码对象、具体负责处室以及证书申领办法、发证程序。同时,印发服务指南,详细说明证书初领、补换、撤销、信息变更等事项办理填报表格和附件清单,让每一个办理事项都有据可查 

  二是抓服务,提升赋码效率。开展赋码工作以来,结合全市只跑一次改革,吉林市编办依托QQ工作群、微信等媒介,实行网上指导现场办公工作模式推动赋码工作,目前已实现办事人员只跑一次即可完成申办事项,极大方便了服务对象。 

  三是重监管,推行全流程监督。为维护证书发放严肃性,坚持实施信息复核制度,要求证书发放前由承办处室名以上工作人员对照申报材料进行信息复核,确认无误后方可发证。全面加强事后监管,定期与办内其他处室沟通,及时掌握机关、群团单位信息变化情况,及时通知变更信息。根据国家和省最新赋码要求,不定期开展排查纠错,切实维护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的权威性、严肃性。 

责任编辑:吉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邢阔[打 印][关闭窗口]
长春市南关区源汇西街366号 邮编:13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