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四平市铁东区编办围绕三个“着眼”积极备战党政机关机构改革工作

时间:2018-09-04 来源: 字体显示:  

  四平市铁东区编办对照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工作成果及机构编制管理要求,密切结合铁东区客观实际,紧紧围绕“三个着眼”开展党政机关机构改革准备工作。 

  着眼发展长远,深刻领会重大意义。科学设置机构是党政机关顺利开展工作的平台,是实现机关职能的“根据地”,是完成各项任务的基本前提条件。近日,随着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工作逐渐接近尾声,基层改革工作即将展开,四平市铁东区编办专门召开全办大会,主要领导亲自组织再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2018年“两会”精神以及省编办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的指导意见等文件,专门对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有关内容进行了解读,进一步统一思想,确保全办人员都能深刻领会机构改革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区高标准完成改革工作夯实思想基础。  

  着眼工作实际,集体研究改革思路。四平市铁东区对标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工作中机构编制部门归口组织部的管理模式,将编办归口区委组织部管理。在区委组织部梁玉堂部长的指导下,铁东区编办先后次召开班子会、次召开推进会,细致研究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和工作成果,结合铁东区机构设置现状,逐个对照、逐个分析、逐个考量,针对党和国家改革后机构的变化情况,充分研究区机构的设置构想、设置依据和设置要求,并根据编办内设科室的职责细化了工作分工,明确了工作要求,指定了工作责任,为下一步区有条不紊地开展改革工作提供了保证。 

  着眼机关功能,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四平市铁东区编办在区委、区政府、区编委的领导下,深思熟虑,缜密筹划,对照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情况梳理区改革调研方向和目的,以对照三定方案履职情况、编制执行情况、内设机构设置情况、其他情况个方面共11项调研内容为切入点形成“2018年铁东区党政机构改革工作调研表”,先后对个市直属机关部门、区属21个机关部门、38个事业单位以及个乡镇和个街道开展调研,用职能体现机构价值,用职能框定机构性质,用职能完善机构设置,为区改革工作提供了充分的依据和保障。 

责任编辑:吉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邢阔[打 印][关闭窗口]
长春市南关区源汇西街366号 邮编:13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