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白山市编办坚持“看、谈、问、干”扎实开展党政机构改革实地调研工作

时间:2018-09-06 来源: 字体显示:  

  近期,白山市编办组织专门力量,深入20多个涉改部门进行调研,着重查找改革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征求意见建议,推动党政机构改革工作纵深推进。 

  一、实地看,全面评估工作量。深入涉改部门开展实地调研,厘清单位执法流程,了解单位近年职责完成情况、人员配备情况,通过查看卷宗资料、与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全面合理评估划转职能工作量。 

  二、坐下谈,了解印证难点问题。与涉改部门单位分管领导、重点业务科室负责人、事业单位负责人、人事科科长座谈,比照市直党政机构改革草案梳理出来的职责划转难点,了解印证难点问题的实际情况和具体细节,对于职责界定、流程衔接等方面听取意见建议。 

  三、主动问,征集改革意见建议。积极听取部门和单位以行业领域专家的身份对中央党政机构改革方案的理解,征集部门改革意见建议。经统计,各类意见近200条,进一步明确了改革方案,统一了改革思路。 

  四、切实干,合理提出改革建议。针对调研过程中了解的情况,一方面提出党政机构改革职责划转建议,改进市直党政机构改革草案;另一方面,对划转职能的工作量进行全面评估,为下步人员编制划转提出合理建议。 

责任编辑:吉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邢阔[打 印][关闭窗口]
长春市南关区源汇西街366号 邮编:13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