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全省编办主任会议在长春召开

时间:2019-05-24 17:02:00 来源: 字体显示:  

  5月24日,全省编办主任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和省委编委第一次会议部署,传达学习巴音朝鲁同志在省委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表彰了机构编制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研究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省委编办主任韩克忠作工作报告,省委编办巡视员杨学森主持会议,省委编办巡视员徐晶,省纪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管青山,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蔡海燕,省委编办副主任李广明、李斌出席会议。

  韩克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体现了对机构编制工作规律的深刻把握,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理解把握,做到入脑入心,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一要深刻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和目标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二要深刻把握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政治原则,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三要深刻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工作导向,不断增强群众对改革成果的获得感。四要深刻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原则和科学理念,主动在体制机制和执政资源配置上搞好服务保障。五要深刻把握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法治化水平。

  韩克忠强调,全省机构编制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委编委的决策部署,努力提升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水平,为加快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是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理论武装。学习好领会好总书记重要讲话,是适应新形势、开拓新局面的关键所在,是解决机构编制难题的根本途径,是我们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原原本本学,深刻理解把握重大意义;要融会贯通学,全面系统领会精神实质;要联系实际学,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持续健全机构职能体系。组织开展市县机构改革调研评估,督促指导省直部门和市县做好细化“三定”规定工作,强化职责流程的优化整合,推进乡镇(街道)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三是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促进公益服务平衡充分发展。抓紧落实与机构改革相关的事业单位划转、调整和整合工作,加大“小散弱”事业单位撤并力度,加快推进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强化对事业单位法人的事中事后监管,优化事业单位登记服务。四是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着力破解相关体制机制障碍。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指导5个经济发达镇加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力度,协同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配合做好教育、卫生、自然资源、生态环境、金融监管等行业体制改革涉及的相关工作。五是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保障事业发展需要。继续管住总量,坚持保障重点,强化各地各部门党管机构编制意识、编制就是法治意识,加强实名制管理,提高机构编制档案建设质量。

  韩克忠要求,必须始终牢牢把握编办作为党的机关定位、政治机关定位、参谋助手定位,坚持政治建办、从严治办,坚持各项工作向组织部门对标对表,打造过硬队伍,争创模范机关,抓好自身建设,推动全省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讲政治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坚决把编委领导体制调整优化的要求贯彻落实到位,相应制定编委工作规则和编办工作细则。严格执行机构编制“一支笔”审批制度。认真落实编办归口组织部管理的工作要求。二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能力本领。坚持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两手抓,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思想政治素质,提高斗争本领,强化干部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三要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单位减负,改进督查和调研工作,积极帮助市县编办解决工作中的难题,抓好脱贫攻坚政治任务。四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狠抓从严治办。认真学习党内法规制度,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大力支持配合驻部纪检监察组做好工作。

  市(州)、县(市、区)委编办主任及相关人员,长白山管委会人社局局长及编制科长,省委编办处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吉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邢阔[打 印][关闭窗口]
长春市南关区源汇西街366号 邮编:130028 吉ICP备20220080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