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长春市朝阳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时间:2019-06-11 10:14:00 来源: 字体显示:  

  2019年5月30日,长春市朝阳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巴音朝鲁书记、王凯书记在省委、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2019年全区机构编制工作重点任务等情况汇报,审议《中共长春市朝阳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中共长春市朝阳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武凌主持并作重要讲话。

  武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对机构编制工作规律的深刻把握,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理解把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的决策部署在朝阳区落地生根。

  武凌强调,机构编制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优化协同高效原则贯穿到各项改革和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当中,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原则、战略定位和目标任务,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认真贯彻“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思路,服务保障好事业发展需要。

  就做好2019年机构编制工作,武凌要求,机构编制部门要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以深化改革为主线,着力做好其他领域改革,强化机构编制法制管理,为加快建设“五型城区”、打造长春“首善之区”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和机构编制支持。要善始善终抓好机构改革,巩固深化改革成果,推动机构职能、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等规定有效落实。要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要求,以机构整合为重要抓手,优化布局结构,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公益属性,提高公益服务供给质量和水平。要积极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统筹配置行政处罚职能和执法资源,减少执法队伍种类,合理配置执法力量,推动执法重心下移。要优化机构编制资源管理,按照优化协同高效、瘦身和健身相结合的要求,严格执行机构限额、领导职数、编制种类和总量等规定,规范管理权限和程序。要加强机构编制法定化建设,组织宣传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进一步强化编制就是法制的意识,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要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按照党的机关、政治机关的标准,转职能、转作风,发扬斗争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能力本领,为党委、编委当好参谋助手,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机构编制事项。区委编委会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吉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邢阔[打 印][关闭窗口]
长春市南关区源汇西街366号 邮编:130028 吉ICP备20220080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