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四平市铁东区委编办抗“疫”工作纪实

时间:2020-03-04 来源: 字体显示:  

  

  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呈蔓延之势,四平市铁东区委编办的同志闻令而动,令出行随,勇担重担,以疫情为命令,以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为己任,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工作原则,全员参与,压实责任,努力作为,全力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

  一、健全组织,明晰职责,科学调配人力资源

  铁东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级应急响应发出后,铁东区委编办班子第一时间召开微信视频班子会议,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区赋予的工作任务,研究制定了《铁东区委编办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以主任为组长、2名副主任为副组长、全体工作人员为组员的“铁东区委编办抗击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全办工作共分3个区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即下沉包保社区、高铁站铁东区卡点值班、七马路街鑫荣社区卡点值班,分别由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区域负责,同时建立了协调、保障、纪实、督导4个工作小组,分头负责综合协调、防疫值班物资请领及发放、每日疫情防控工作纪实、督促检查值班执勤落实情况等工作,做到了事事有人管、项项抓落实、人人尽职责,为上级指示要求贯彻落实、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提供了充分的组织和人事保障。

  二、班子带头,党员冲锋,全员下沉一线参战

  疫情防控工作中,铁东区委编办克服“点多人少”的困难,科学统筹,合理调配,先后担任包保社区入户排查、卡点值班、区抽调高铁站铁东区卡点值班、七马路街鑫荣社区卡点值班、防疫宣传等多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铁东区委编办班子分兵把手,一直冲锋在前,全办党员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叫苦、不怕累,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全体工作人员任劳任怨,指到哪里,打到哪里。主任、分管包保社区的副主任每天在卡点值班带班七八个小时后,继续到包保社区办公,与社区干部共同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抽调高铁站的副主任从2月3日抽调高铁站铁东区卡点工作以来,除时刻关注办抽调人员的工作和人身安全外,几乎每天都担任15时至22时的卡点带班任务;办派驻石岭镇云盘沟村第一书记大年初六接到组织部通知后,马上驻村,与村干部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驻村结束后,没得喘息,又投入到高铁站铁东区卡点值班工作中;有1名党员主动请缨到高铁站担任值班任务,后又服从组织安排到七马路街鑫荣社区担任11号楼卡点值班;有3名党员家里均是双职工,每家的夫妻二人都需要担任疫情防控值班任务,其中有2名党员是二胎父母,孩子尚幼,但他们克服家庭负担重的困难,从不跟组织提需求,依然坚守在抗击疫情工作一线;有2名身患疾病的党员主动让家属替班;新招录的3名硕博人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出色,有2名同志虽然还未加入党组织,但他们在抗击疫情工作中表现非常出色,其中有1名同志曾在副主任的带领下,担任高铁站卡点值班一天,而且在不夜城领地公寓卡点值班工作中多次为办领导提出好的工作建议,有1名自抽调到高铁站卡点值班至今,不怕风险,尽职尽责。铁东区委编办的同志们表示:会一直保持着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时不我待的工作作风,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疫情不止,绝不鸣金收兵。

  三、及时总结,资源共享,不断改进工作方法

  铁东区委编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注重发挥群策群力,及时总结。从疫情防控工作之初,铁东区委编办就定下了“日总结”的规矩,延至今日,编办主任每天都要适时通过微信工作群组织召开工作调度会议,要求全体工作人员都要谈自己的工作体会,集思广益,指定专人形成当日工作纪实,在微信群内共享工作经验。此外,铁东区委编办还在工作中及时发现和上报先进典型,先后向区直机关工委推荐党员发展对象2人、先进典型1人、工作经验做法1篇。在担任不夜城领地公寓卡点值班期间,铁东区委编办主任与社区积极沟通,在向所有监管居民发放出行记录卡的同时,为必须复工的居民办理了临时出入证,结合不夜城高层疫情防控值班工作实际,制定了“不夜城高层出行记录表”、“出行卡登记表”和“临时通行证登记表”3种表格,为150余户居民建卡立户,简便易懂,一目了然,便于值守,更进一步帮助包保社区做实做细了住户信息,并实现了基础数据与包保社区资源共享。目前,铁东区委编办按照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积极与包保社区探讨贯彻落实办法,研究制定封闭小区居民出入管理新旧证件的更换举措,下一步还要将工作成果在全区进行推广。

  铁东区委编办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下,与包保社区紧密配合,截止目前,共出动16人完成了862次入户排查,不夜城领地公寓卡点值班登记出行记录卡152个、临时外出通行证59个,通过走访、广播等形式现场开展防疫宣传1次,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17条疫情防控宣传信息85次,看护密接人员1次,包保C类隔离人员8户9人,并时时帮助包保社区完善密接及B类隔离人员监管工作。铁东区委编办将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和指导下,继续严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铁东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好助力军。

责任编辑:吉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邢阔[打 印][关闭窗口]
长春市南关区源汇西街366号 邮编:13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