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吉林省白城市委编办以“三确保”促“三提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06-23 10:19:00 来源: 字体显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吉林省白城市委编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结合办工作实际,精心谋划,迅速行动,以“三确保”促“三提升”,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三个强化”确保组织到位,提升政治引领力。及时跟进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迅速落实各项工作。一是强化动员部署。第一时间召开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工作明确了任务、指明了方向。二是强化示范引领。白城市委编办主要领导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学习研讨,带头深入包保村开展工作,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3件。三是强化衔接落实。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和工作清单,细化工作任务,有序衔接各个阶段学习教育重点工作,相继制定了《市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市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实施方案》,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奠定了基础。

 

  二、“双管齐下”确保学习到位,提升政治领悟力。采取线下学习加线上学习,集中学习加自主学习的方式,丰富学习载体和形式,确保全办党员干部学有所得。一是线下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截至目前,组织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为载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15次、开展“四史”知识答题活动1次、开展研讨交流活动2次,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用书,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达到了白城市委编办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的预期目的。二是线上自主学习,精耕细作。立足学习强国APP、新时代e支部学习平台,运用微信群,开辟党史百年天天学专栏,精选推送文字、图片、视频等补充学习资料,已连续推送7周,引导党员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线上自学,筑牢党员干部“精神高地”。

 

  三、“三个立足”确保知行合一,提升群众满意度。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结合机构编制业务,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一是立足群众生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聚焦包保小区实际需求,完善改造包保小区健身活动设施,添置健身器材10组,满足群众健身需求,打造小区宜居环境。二是立足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包保贫困村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为“三帮扶一推动”活动持续赋能,切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为脱贫农户购买赠送鸡雏1850只,助推包保贫困村庭院经济健康发展,确保脱贫不返贫。三是立足机构编制业务,加强为民服务意识。开通机构编制工作“绿色通道”,开启“线上线下2+1”工作模式。即:线上加强指导,解答机构编制工作QQ群和咨询电话中相关业务方面的问题;线下创新工作机制,在流程、程序、环节上做“减法”,提高办事效率,确保办事人员“只跑一次”;同时结合常态化调查研究,强化上门服务意识,下到一线,沉到基层,实地了解情况、现场观摩运行,实施现场办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树立机构编制部门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吉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邢阔[打 印][关闭窗口]
长春市南关区源汇西街366号 邮编:130028 吉ICP备20220080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