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两学一做”专栏

“两学一做”专栏

长春市朝阳区编办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7-01-22 来源: 字体显示:  

  1月16日,长春市朝阳区编办召开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长春市朝阳区编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从专题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方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会上,区编办党支部书记、主任王秋影首先通报了2015年度区编办“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等6个方面查摆班子存在的10个突出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细致剖析,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王秋影带头作自我批评,带头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也聚焦主题、揭短亮丑,进行了自我批评,开展了相互批评。长春市朝阳区第五督导组长到会指导并讲话,对办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是一次既严肃认真、又团结和谐的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并就突出加强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着力提升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能力和水平等方面提出5点希望。王秋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班子成员要深刻理解、全面把握、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要求,巩固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自觉性,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令行禁止的带头人,做履职担当的尽责人,为打造长春首善之区、建设幸福魅力朝阳做出积极贡献。

  (长春市朝阳区编办供稿)

  

责任编辑:吉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邢阔[打 印][关闭窗口]
长春市南关区源汇西街366号 邮编:13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