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两学一做”专栏

“两学一做”专栏

长春市编办召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做表率、当先锋”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17-04-25 来源: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总结2016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并做好“做表率、当先锋”行动的动员部署工作,近日,长春市编办召开2017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做表率、当先锋”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着重强调三方面要求:

  一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全面提升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着力落实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进一步抓紧抓牢党建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工作格局,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着力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树立党的一切工作落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发挥支部对党员的管理、教育、监督和服务作用,抓住履责、创新、落实三个重点,确保党的各项工作部署在最末端得到贯彻落实。

  二是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全力落实机关党建工作任务。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学”这个基础,学好党章党规党纪,严格规范言行,时刻牢记党纪党规要求,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重点任务,精心组织、分层级开展学习培训,做好贯彻落实。拓展“做”这个关键,把“做表率、当先锋”行动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做”的重要载体,落实执行好“一线工作日”制度和“双岗双责”制度,以“双带”行动、窗口单位党员“双争”行动为主要内容,通过创建先锋示范岗、先锋示范单位等形式,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把表率作用和先锋形象转变为“可视化”的服务改革发展和服务部门群众的具体行动;积极组织开展“抢抓机遇、创新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抓紧抓实领导带头、典型引路、群众评议、督查问效等四个环节的工作,把主题实践活动激发出来的积极性、创新精神引导汇集到干事创业、攻坚克难上,实现思想观念层面解放思想的成果向实践层面的工作实效推进转化。持续健全、有力执行“制度”这个保障,坚持“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严格落实和规范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纪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实施办法》,坚持落实廉政谈话、廉政约谈、提醒谈话、诫勉谈话等谈心谈话制度,督促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的六项纪律。强化软环境建设,立足本职工作,及时了解服务对象需求,着力在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上下功夫,营造主动支持和积极参与软环境建设的浓厚氛围。

  三是活化载体,培树新风,全面打造和谐奋进机关。丰富教育培养载体,坚持开展“三位一体”培养模式,组织业务骨干与新进人员结成传帮带对子,开展每日“晨读”、创办《学习园地》、开展换位体验等活动,探索形式创新;加强机关文化建设,积极践行办机关核心文化理念,选树典型,发挥示范作用,大力倡导廉洁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积极发挥办机关工会、妇委会等群团组织作用,完善关心关爱党员干部机制,丰富干部职工业余文化生活。

  会上下发了《市编办2017年党建工作实施意见》。分三个层面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即:办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签订责任书;主要领导与机关党总支书记、专职副书记签订责任书;分管领导与分管处(局)、中心负责人签订责任书,切实做到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

                                (长春市编办供稿)

  

责任编辑:吉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邢阔[打 印][关闭窗口]
长春市南关区源汇西街366号 邮编:13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