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两学一做”专栏

“两学一做”专栏

吉林市编办召开“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问题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7-08-17 来源: 字体显示:  

    

  日前,吉林市编办召开领导班子“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问题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吉林省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所提出的“四个意识”不强、党的领导弱化,党的观念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不严、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上轮巡视整改不到位等问题,主动认领、深入查摆、深刻剖析、制定措施,推动了巡视“回头看”问题整改落实。吉林市编办主任郑平主持会议。

  会前,吉林市编办专门召开室务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二巡视组向吉林省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会议和吉林省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回头看”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吉林市编办领导班子认真对照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深入思考、深刻剖析,认真撰写了班子和个人发言提纲。同时,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其他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有整改任务的处室负责人分别开展了谈心谈话,深入交换了意见建议。

  会上,吉林市编办主任郑平首先代表办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方案深入查摆主要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改进措施;带头进行个人问题查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办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对照检查,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坦诚相见、直指要害,避免了“好人主义”和不讲政治的一团和气,营造了“红红脸”、“出出汗”,严肃认真、团结和谐的氛围,普遍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吉林市编办将围绕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逐一建立整改落实清单,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和时限,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压实压紧工作责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努力在提高党支部战斗力凝聚力上下功夫。进一步抓实党务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积极发挥抓党务促政务的保障作用,抓好近期重点工作落实,统筹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专项核查。进一步抓好精准扶贫和抗洪救灾工作,根据上级精神,明确精准扶贫工作思路,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扶贫项目帮扶力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积极投身灾后重建工作,用实际行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争做合格党员,展现机构编制干部队伍良好形象。

 

  (吉林市编办供稿)

 

责任编辑:吉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邢阔[打 印][关闭窗口]
长春市南关区源汇西街366号 邮编:13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