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外埠传声

外埠传声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编办完成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方案制定工作

时间:2016-08-25 来源: 字体显示:  

为深入贯彻落实年初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两级编办在机构编制工作会上关于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会议精神,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编办把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作为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引领性工作进行谋划,明确工作节点,开展调研摸底,整合优化执法力量配置,于7月底前完成改革方案的制定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新城区被定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后,新城区编办立即向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了汇报,区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就如何做好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做了批示,要求尽快综合行政执法改革领导小组,开展摸底调研工作,确保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完成改革方案的上报工作。   二是深入调查研究。以权力清单为基础,全面摸清涉及本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各单位现有的行政执法权限、执法队伍、机构设置、人员编制、执法频次等情况,尤其是基层发生频率高,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关系密切,多头重复交叉执法问题突出,专业技术要求适宜的城市管理、食品药品安全、公共卫生、旅游、农牧林水、交通运输、城乡建设、劳动监察等领域。将改革前19支执法队伍,改革后整合为8支,达到一个部门内由一支队伍执法、新城区内执法队伍数量不超过8支的改革目标。   三是加强沟通。通过多次召开座谈会积极征求涉改部门意见,对涉及的领域和执法权限进一步梳理,加强与职能部门沟通,建立协作配合机制,妥善处理好职能划转后监管与处罚的关系。   下一步,方案批复后,新城区编办将加快建立权责统一、权威高效、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行政执法体制,推动该区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吉大正元李博[打 印][关闭窗口]
长春市南关区源汇西街366号 邮编:13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