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外埠传声

外埠传声

江苏南通如皋市编办大力推进环保综合执法改革

时间:2016-08-25 来源: 字体显示:  

       江苏南通如皋市编办根据中央、省、市关于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相关要求,积极构建基层环保综合执法平台,助力完善全覆盖环保执法网络,助推环保综合执法改革。

  设立环保分局,推进执法重心下移。综合考虑镇区规划、人口密度以及企业性质、企业数量等多方面因素,按照半径相当、重点突出、全域覆盖的原则,将全市分成6个执法片区,经上级编办审批同意后,在每个片区各设立1 个环保分局。将原先分散在局机关各科室以及执法大队的监管与执法职能整合理顺后集中下放到各分局,解决多层执法、交叉执法、重叠执法等突出问题,实现执法重心向基层下移。

  优化乡镇机构设置,明确执法职责。在各乡镇机关内部设立环保办,配备环保助理、环保干事;每个行政村明确1名环保信息员。厘清监管执法职责,村环保信息员负责将本村环保事项向镇环保办和环保分局反馈;镇环保办负责调处镇村普通环境纠纷;环保分局负责查处本辖区环境违法事件和较大环境纠纷,负责监督和指导本辖区环境整改事项;市环境监察大队负责查处重大环境违法案件和跨区域的环境违法案件。环保局机关对越级举报事项统筹安排执法,通过案审等方式对行政执法质量进行监督和指导。

责任编辑:吉大正元李博[打 印][关闭窗口]
长春市南关区源汇西街366号 邮编:13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