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外埠传声

外埠传声

江苏省南通市编办“三个严格”强化领导职数管理

时间:2016-08-26 来源: 字体显示:  

        今年以来,江苏省南通市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严控领导职数的要求,“三个严格”强化领导职数管理。

  一是严格管理领导职数目录清单。审核、登记和汇总全市机构和科级领导职数(含未明确机构规格,实际配备科级干部的机构单位),并依托实名制管理系统建立统一规范的领导职数目录清单。认真受理县(市)区领导职数报告,按照审核办理程序,及时审核备案,并调整领导职数目录,确保目录清单管理动态更新,全面准确。

  二是严格规范领导职数使用预审。根据《南通市科级机构设置领导职数动态调整暂行办法》中明确的领导职数预审的审核内容、工作程序和纪律要求,各级部门、单位凡涉及到科级领导职数调整的,需及时抄送相关文件至南通市编办作为目录调整的依据;凡涉及到领导干部调整的,必须在已上报并通过审核的目录范围内进行。

  三是严格追究违规违纪行为责任。与纪检、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加强沟通协作,依托 “一体化平台”强化监督,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法律法规,严禁超编进人,严禁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严守机构编制管理红线。对未经编制部门审核,造成超编进人或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的,严格按中央纪委《机构编制违纪行为适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规定,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责任编辑:吉大正元李博[打 印][关闭窗口]
长春市南关区源汇西街366号 邮编:13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