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外埠传声

外埠传声

新疆兵团第十师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成果丰硕

时间:2016-11-16 来源: 字体显示:  

  
   作为兵团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单位,新疆第十师始终高度重视、扎实工作,今年以来各项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

  一是教育、卫生领域改革力度不减。相继出台了《关于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团场教师支持计划实施办法》、《关于全面推进团场医院综合改革的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政策,职称职务评聘等各项政策集中向团场倾斜,同时,推进职务职称制度改革和全面推行聘用制,为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医疗队伍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新闻体制改革顺利完成。完成整合北屯报社、第十师广播电视台、北屯调频广播电台、北屯新闻网站等多个媒体,成立新闻中心,按照事企分开的原则,全面剥离经营职能,成立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和广播电视网络有限责任公司,激发了经营活力和竞争力。

  三是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转企改制更进一步。在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的情况下,顺利完成北屯宾馆、污水净化处两个单位转企改制,注销其事业单位法人资格并核销事业编制,实现了自主创业自负盈亏的现代企业制度。

  四是部分行业整合先行先试。整合具有检验检测职能的7个事业单位的机构和职能,设置检验检测中心,提升了综合检验检测水平;整合住建局事业单位,精简机构并强化了一线执法力量;完成土地整理储备中心撤并和人员分类工作,核销部分事业编制。

  五是人事政策保障更加有力。出台《第十师北屯市事业单位简化程序公开招聘专业人才实施办法》,对急需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紧缺专业人才简化招录程序,采取直接考察的方式进编和聘任,进一步优化专业技术人才结构;其次,出台《第十师北屯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调配管理办法(试行)》,坚持了最具亮点的“人岗相适”的原则,充分发挥了个人专业优势、提升了单位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吉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邢阔[打 印][关闭窗口]
长春市南关区源汇西街366号 邮编:130028